什么是生理性耳鸣和病理性耳鸣

2008-12-24 15:49:35 来源:

  生理性耳鸣就是人体正常生理活动所引起的耳鸣,如我们用手捂住耳朵,或者是侧卧位耳朵接触枕头时,就能听见耳内嗡嗡作响,也就感觉耳鸣的存在。但一撒手或一翻身,耳鸣声就没有了。如果我们走进一间建造很特殊的隔音室或消音室内,几乎每个人,尤其是50岁以上的人耳内都会感到有“嗡嗡”声或听到自己脉搏的博动声。这是因为我们身体处于隔音室内,外界环境的嘈杂声大部分被隔绝,因此听到了耳旁组织的血流声、脉搏声。而在嘈杂环境中,外界干扰声掩盖了这些声音,所以不感到耳鸣。这种耳鸣就叫做生理性耳鸣。生理性耳鸣的响度一般在听阈以下,属于“亚听觉”,一般情况下是听不到的。病理性耳鸣是由于药物中毒、病毒感染及内耳供血不足等病因以及软腭的肌肉阵挛、血管瘤等病变引起的耳鸣。病理性耳鸣的响度在听阈上 0~15分贝范围内,很少超出 15分贝、一般是听阈上分贝数越大,病人就感到耳鸣声越响。耳鸣响度通常在听阈上5分贝,则耳鸣有可能成为一个持久性症状。白天也会扰人不安。若耳鸣的响度在听阈上0~5分贝时,多数易为外界噪声所掩盖,这类耳鸣病人常诉说在闹处或白天不易感到耳鸣,夜深人静时便出现或加重。因此,通常我们所说的耳鸣都是指病理性耳鸣。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