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耳鸣的病因

2008-12-24 15:50:12 来源:

  神经性耳鸣的病因-神经性耳鸣专题 
  我们的内耳是产生声音的"工厂",这里的工作是将声波的机械性能量转化为电子能量,这样,声音才能随着听觉神经让脑部接受,当这种能量转化的过程出问题,就会制造"副产品",这些副产品在嘈杂的工作环境中并没有被接收,也就是听不到,不过,在寂静的地方,耳朵内就会听到音频很高的声音。 
  耳朵转化声音能量的功能因年龄而退化,或因噪音使耳朵受伤害而功能减退,"副产品"就会被吸纳得更多,变得更响亮,甚至在吵闹的街道上都能听到。 
  造成耳鸣的原因
  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 
  ②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③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 
  ④另外,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⑤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3333
3334
更多>
  • 耳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缓解耳鸣?

    耳鸣可能是由于耳内的疾病,以及其他全身各系统的疾病所引起。耳内的疾病,根据发病的部位,一般分为外耳的疾病、中耳的疾病以及内耳的疾病。

    ... 详情
  • 德科学家证实,大脑是耳鸣噪音的来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