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的发病率很高

2008-12-24 15:49:40 来源:

  目前国内尚缺乏这方面的调查资料,只能引用国外的有关调查报告。在英国和美国耳鸣发病率占15%~20%。英国皇家医学研究委员会听觉研究组的调查工作小组在4个城市中随机地向人群寄出近 7 000封信,要求收信人按信中提出的问题逐个回答。经统计,这4个城市的耳鸣发病率为15.5%~18.6%(耳鸣持续时间不足 5分钟或由外界强声诱发的瞬间耳鸣者不计在内);耳鸣使病人严重心烦者,占调查样本总人口的0.4%~2.8%;严重干扰正常工作或生活能力者,占0.4%~0.5%。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与接触噪声量的增加,耳鸣的发病率显著升高。美国的耳鸣发病率与英国的相似,其中约占总人口的4%的人耳鸣程度较重,需要求医。

  如果根据国外调查资料显示的耳鸣发病率,按15%估算的话,我国的耳鸣病人接近2亿人、而百至少有两千万人耳鸣较重,需要得到医生的帮助。看来耳鸣的诊治和研究工作任重道远。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