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位变化对耳鸣有何影响

2008-12-24 15:49:31 来源:

  不少耳鸣病人可因体位变化而影响耳鸣的程度。调查资料表明,约有25%的病人注意到体位变化可影响耳鸣。具体情况比较复杂。在受体位影响的耳鸣病人中约有70%在从立位到卧位时感到耳鸣更为明显;有20%感到耳鸣减轻;有7%则感到耳鸣性质发生变化或呈与心率一致的明显搏动性质;3%为其它变化,即感到耳鸣与立位时的情况不同,但又难以具体表达其区别。因此,体位变化肯定是可以影响部分病人的耳鸣。

  尽管调查资料表明,大部分耳鸣病人在卧位时比立住时加重,然而也应当注意到其它因素的综合影响。如卧位多在晚上就寝期间,一天工作之后的疲劳因素与深夜寂静的周围环境都必须考虑在内。

3333
3334
更多>
  • 耳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缓解耳鸣?

    耳鸣可能是由于耳内的疾病,以及其他全身各系统的疾病所引起。耳内的疾病,根据发病的部位,一般分为外耳的疾病、中耳的疾病以及内耳的疾病。

    ... 详情
  • 德科学家证实,大脑是耳鸣噪音的来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