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搏动性耳鸣

2008-12-24 15:49:33 来源:

  搏动性耳鸣即为病人主诉耳内有如同心脏或血管脉搏跳动样耳鸣声,有的如波涛声或有的如脉搏声,很有规律,仔细观察其跳动节律,多数和心脏跳动次数一致。这类耳鸣常归纳为客观性耳鸣。这类耳鸣多为血管性异常所引起:一类是血管的病变畸形,如颅底静脉系统异常、头颈部动脉或静脉畸形等,临床上常见病因有高位颈静脉球体瘤与乳突导静脉畸形。另一类是血流动力学的异常,如严重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等。

  可引起搏动性耳鸣的血管疾患除上述的高位颈静脉球体瘤及乳突导静脉畸形外,还有颈动脉瘤、颈动脉狭窄、动静脉瘘及颈椎病时增生的环椎横突压迫颈内静脉等。

  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等由于血液粘滞度异常、心输出量增高或血管的变化,使流向颅内、耳蜗内的供血血流动力学发生变化,从而产生血管杂音,传至耳蜗即引起搏动性耳鸣。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