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外伤后为什么常伴有耳鸣、耳聋

2008-12-24 15:49:24 来源:

  头部外伤,特别是有脑震荡,脑挫伤病史的部分病人,在意识清醒后可出现头晕、眩晕、不平衡感、听力下降和耳鸣等症状,临床上统称为头部外伤综合征。

  耳聋和耳鸣是头部外伤后综合征中较为常见和突出的症状。头部外伤后有40%~70%的病人主诉有听力下降和耳鸣而就诊。其发病原因可分为:①中枢性耳鸣。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后,听觉中枢的功能失衡,导致耳鸣或伴听力下降。②内耳迷路损伤所致耳鸣。③严重的头部外伤多引起颅骨骨折,特别是骨折线经过颞骨部的横行骨折,损害半规管和耳蜗。损害半规管则出现头晕、眩晕和不平衡感等症状;损害耳蜗则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④部分病人在头部受伤后,由于心理因素和法律诉讼结果等因素影响,可引起中枢代偿机制的损害,耳鸣可能持续存在,或需很长时间听力才能恢复。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