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学习紧张也会导致耳鸣

2008-12-24 15:50:15 来源:

  今年才9岁的小姚依最近老是吵着耳朵里有嗡嗡的声音,有时甚至听不清别人的讲话。家长带她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一检查,才发现她患上了神经性耳鸣。据了解,自从暑假开学以来,到该中心诊治的儿童神经性耳鸣患者越来越多。
  该中心听力与言语诊治中心主任许政敏博士告诉记者,才八九岁的孩子患上神经性耳鸣,这在以前是从未遇到过的。现在的孩子面临的竞争和压力远远超过了以前,因此由于学习紧张引发的神经性耳鸣占了多数。

  这是因为大脑过度紧张会造成脑缺氧和血管痉挛,使内耳毛细胞供血不足和听觉毛细胞损伤,从而造成神经性耳鸣。除此,现在的孩子喜欢听震耳的音乐,当噪音过大时会导致内耳用于传导的器官圆窗破裂,从而引发神经性耳鸣。

  对此,许政敏博士告诫,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理应得到更多的休息和放松时间。而经常在紧张的学习气氛和震耳的音乐等环境度过,健康将会受到极大的危害,不但会损害青少年的听力神经,甚至还会导致大脑神经紊乱。因此,对孩子们的减负应实实在在地落实到行动上。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