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病人在治疗过程中注意事项

2008-12-24 15:49:23 来源:

  耳鸣受许多因素的影响。为了使耳鸣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要有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一旦患有耳鸣,先要引起重视,到医院去接受医生的诊治。在诊治过程中听从医生指导,积极配合治疗,采取对耳鸣容忍的态度,并做好耳鸣有可能长期存在的思想准备,这对治疗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此外,耳鸣病人可积极主动地用其它优势活动来解脱自己对耳鸣的关注,以取得缓解耳鸣的效果。这些优势活动包括平素喜欢的业余爱好和所热爱的本职工作等。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多培养点兴趣。事实也的确如此,当人们聚精会神地从事某件事情时,就无暇理会其它事务,自然就淡漠了对耳鸣的关注。按照巴甫洛夫的理论,这或许是在有意识地建立另一个优势兴奋灶。这种优势兴奋灶经过强化训练,逐步取代了耳鸣烦人的优势兴奋灶。

  (2)避免与过多的噪声接触,慎用耳毒性药物,少吸烟,少饮酒。这是因为耳鸣病人听觉系统器官多少均有一定的损伤,因而变得比正常人脆弱、敏感及耐受性差而易受到破坏的缘故。

  (3)中医认为“病去如抽丝”,用于评价耳鸣的治疗过程和疗效是恰当不过了,因此,要求病人对治疗有非同寻常的信心、恒心以及对治疗效果的迟迟出现要有耐心。切忌病急乱投医。耳鸣病人不应轻信街头行医广告,以免耽误治疗时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包括精神和经济方面等)。笔者建议有条件的病人应到当地耳鸣专科门诊或当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